晴時多雲

讚工研院創新、技術 小英︰要發了!

2016/11/02 06:00

總統蔡英文稱許工研院創新技術要發了! (記者洪友芳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到工研院參觀創新創業與協助產業升級的技術,對於全球首創的泡沫式人工腦膜技術可用於腦神經外科手術腦膜損傷的修復,她特別動手體驗將材料塗在傷口上,並讚許「這技術很有潛力」; 一旁的工研院董事長吳政忠說明,這項技術可創造出的價值高達一萬倍,讓她嘖嘖稱奇,開玩笑對吳說「你要發了」,引起一片笑聲。

另外,工研院運用生態材料與生物科技提升水蓮、紅藜等客家庄或原住民部落特色無毒農業,衍生出生活妝品、健康食品等地方客製多樣化產品,提升原產值達百倍以上;蔡總統參觀此技術時,似乎對紅藜不陌生,還說:「這個最近很紅喔!」她並體驗虛擬實境(VR)影像轉換技術,戴上VR頭盔觀看鹽水蜂炮影片後,覺得很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