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流感疫苗 明年出貨美國

2016/10/20 06:00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美國合作夥伴Protein Sciences Corporation(簡稱PSC)這個月7日拿到美國FDA核發的四價流感疫苗藥證,將幫PSC流感疫苗進行充填的國光表示,明年將會開始出貨四價流感疫苗到美國,初估至少100萬劑。

國光在2014年開始與PSC合作,由國光為PSC三期臨床試驗的試驗批進行無菌充填,這次雙方合作,則由PSC負責疫苗原液生產,再由國光進行無菌針劑充填後,做成流感疫苗成品運至美洲。

國光表示,PSC在2013年就已經拿到三價流感疫苗藥證,但發展不順,不過,找到國光專業充填及日本廠商提供原液後,加上其特有的基因重組技術,因此對未來PSC在美國1~2億劑的流感疫苗市場占有率,持樂觀看法。

此外,由國光自行開發的新型四價季節流感疫苗也已經在台灣申請藥證,估計今年底前就可取得,明年有機會在台灣上市;另外,在歐洲的臨床三期非劣性試驗,也已經在比利時展開,此項試驗預計可於今年底完成,明年8月底完成結案報告後提出藥證申請,如果進行順利預計2018年9月可以獲得歐盟頒發藥證,成為國產自有品牌疫苗進入歐洲的首例。

而受期待的中國市場,國光表示,目前三價流感疫苗已經正式銷貨至中國,預計11月可開始試賣,四價流感疫苗則會在明年向中國申請藥證,希望後年可以在中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