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xel獲好評 Google股價828美元創新高

2016/10/20 06:00

Google Pixel廣受不同科技網站專家的好評。(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Google首款自行研發設計、由宏達電(2498)代工的新智慧手機系列,廣受不同科技網站專家的好評,促使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週二彈漲,在美股盤中觸及828美元的最高紀錄。Pixel手機搭載的人工智慧(AI)助理,是贏得市場青睞的重要關鍵。

Alphabet公司股價週二在美股以821.49美元作收,漲幅1.8%。在全球第1支主打AI、和iPhone競爭的Pixel智慧手機一炮而紅後,生產製造Pixel系列手機的宏達電股價週三也沾光,收漲2.7%,至94.7元。

知名科技專欄作家莫斯柏格(Walt Mossberg)在The Verge科技新聞網站撰文指出,Google的Pixel是他迄今所測試過「最好」的Android智慧手機,他讚揚人工智慧Assistant自動化語音功能讓人驚艷,表現遠優於蘋果的「Siri」;此外,Pixel手機的拍照品質佳,照片栩栩如生,OLED螢幕使整個效果看起來更好,連結的生態體系強大,跟蘋果iPhone、三星Galaxy S7為同等級手機,不過,其電池的續航力則遭眾人詬病。

另一科技網站TechCrunch編輯艾瑟林頓(Darrell Etherington)表示,使用Pixel的相機系統是一種「極佳照片和影片的經驗」,不過,蘋果iPhone 7相片色彩仍較為精準。

美國券商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史夸力(Youssef Squali)表示,Alphabet股價高漲一則受Pixel手機獲好評所激勵,該款手機較預期更受歡迎;其次是網路電視串流服務Netflix新財報佳的效應擴散,帶動市場對所有網路科技企業Google強勁財報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