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HTC Vive明年出貨倍增

2016/10/18 06:00

宏達電HTC Vive明年出貨量將達150萬台,可望較今年倍增。(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虛擬實境(VR)產業穩步成長,加上電信基礎建設帶動,外資看好VR成本結構將下滑,預估宏達電(2498)HTC Vive明年出貨量將達150萬台,可望較今年倍增。

宏達電10月25日將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三季獲利及第四季展望。宏達電第三季恐難逃虧損,但虧損較第一季、第二季少;法人預估,第三季每股虧損在3元以內,而在幫Google代工的Pixel、Pixel XL陸續出貨下,第四季虧損可望更進一步縮小。宏達電9月受惠新機效益,以及HTC Vive出貨增溫,營收93.3億元,創10個月以來新高。法人預估,10月營收可望維持9月高檔。

SONY PS VR上週開賣銷售開紅盤,亞系外資不認為SONY PS VR的發布對宏達電會帶來威脅。外資指出,Vive是連接到高規格PC,提供遊戲和非遊戲類的應用,與PS VR採取更適合遊戲的定位不同,且Vive的空間定位技術更好。

外資指出,HTC Vive今年將有40萬台的出貨量,而在VR產業、電信基礎建設穩步提升下,為AR、VR應用提供良好基礎,看好明年宏達電Vive成本結構可望調整,出貨量將在2017年達到15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