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調整體質 明年兩岸各增2餐飲品牌

2016/10/06 06:00

王品去年忙著止血,今年調整體質,明年兩岸將各增2個新的餐飲品牌。(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擺脫虧損陣痛,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去年忙著止血,今年調整體質,明年兩岸將各增2個新的餐飲品牌,預計2018年新品牌成熟後,將加速展店步伐。

陳正輝去年7月接任王品董事長後,王品去年第三季和第四季連續2個季度出現虧損,一口氣關掉35家體質不佳的門市,大動作進行止血。

陳正輝表示,王品旗下餐飲品牌有85%的門市是街邊店面,但過去5年來,主要餐飲品牌皆往百貨商場轉移,王品旗下品牌也將漸漸轉移至百貨商場。

過去擅長經營西餐的王品,去年9月也首次跨入中餐市場,在中國上海開出自創中餐粵菜品牌「鵝夫人」,目前在中國店數已達3家;在台灣則自新加坡引進「PUTIEN莆田」餐廳。

陳正輝透露,繼自創的「鵝夫人」粵菜後,王品將於11月在中國開出第一個川菜品牌「滾吧辣椒」,粵菜和川菜品牌若在中國經營成功,都將返台開店。

王品集團至今在全球共有414家分店,包括台灣263家、中國149家、新加坡2家,今年1-8月合併營收達111.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33%。

其中台灣市場1-8月累計營收達65.2億元,較去年同期仍然衰退達9.19%,中國市場1-8月累計營收達46.1億元,年增3.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