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豐田推娃娃機器人Kirobo

2016/10/05 06:00

豐田推娃娃機器人Kirobo。(法新社)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週一發表新款機器人「Kirobo Mini」,可以與人進行簡單的日常生活對話,會記得過去的對話和去過的地方,也能透過相機鏡頭讀取和猜測人的情緒,為一款「成長型機器人」,未稅價格3萬9800日圓(約1.2萬台幣),預計在2017年正式發售。

豐田汽車常務董事吉田守孝在機器人的發表會上打趣地說,「不像過去的豐田產品,Kirobo Mini注重溫柔、體貼等情感價值」。《日經新聞》報導,過去豐田追求汽車的技術、規格,而新款機器人則聚焦在「人心」。

路透報導,豐田此一產品的推出是為因應日本人口老化,解決家庭成員缺乏陪伴的問題。「Kirobo Mini」只有手掌大小,高約10公分,豐田表示,此款商品的設計目標,是希望能和人一同成長,也算是豐田對於現今日漸疏離、減少溝通的社會問題,開出的處方箋。

(文: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