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自由化 林全︰基本電價不變

2016/10/05 06:00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可能會反映燃料成本,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上漲。(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網友近來不斷流傳,「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會讓電價漲三倍。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電價未來可能會反映燃料成本,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上漲。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指出,目前關於電業自由化,有經濟部與鄉民版兩套懶人包,但都沒有交集;鄉民認為電價會漲三倍,官方版卻未展現民眾關心的議題。

她轉述麥寮電廠總經理的意見認為,未來電價一定向上調整;若依未來的規劃,高成本天然氣加上再生能源就占七成,怎麼不會漲價?

經濟部長李世光強調,經濟部版的懶人包才正確,基本的民生電價一定不會漲。

林全也表示,基本電價不會改變。未來要是油價上升,或是發電的結構調整,電價或許會反映成本,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上漲。

他指出,各國電業自由化的內涵不一樣,我們做的是分離廠、網,輸、配電仍台電獨占,也會就此收取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