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吃蘋果、小米 英業達股價近兩年新高

2016/10/05 06:00

英業達在客戶Fitbit、小米(圖)、蘋果訂單加持下,未來成長看俏。(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近期新品齊發,通吃蘋果與非蘋陣營,獨家代工蘋果最新無線耳機AirPods,最近小米新機首購衝上300萬支,英業達為其主要代工廠,後市表現備受期待。外資連10日買超英業達,昨日英業達更成為外資買超第一名個股,推升英業達股價創下近兩年新高。

英業達今年以來本業表現優於同業,主要靠商用NB與伺服器出貨成長強勁。下半年起,智慧型手持裝置進入傳統旺季,在客戶新機大舉出籠下,成為英業達成長主力;先前大客戶小米表現被唱衰,但最近小米新機反應熱烈,加上獨家代工AirPods,外資近來積極敲進,昨更進場大買1萬315張。

英業達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年增12.81%,在NB代工廠中表現亮眼,法人預估,30%的iPhone 7消費者會購買AirPods,明年AirPods可望為英業達帶來212億元左右的營收,占其營收比重約5%。

此外,英業達也是全球智慧手環龍頭Fitbit代工廠,根據IDC統計,Fitbit第二季出貨量570萬支,年增28.7%,在全球穿戴裝置市占率從24.9%增加至25.4%。英業達在客戶Fitbit、小米、蘋果訂單加持下,未來成長看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