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執政協調會報今召開 聚焦一例一休

2016/10/03 06:00

行政院長林全至立法院列席備詢,到場時接受媒體訪問,並針對今日總統蔡英文將親自主持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做出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今天中午首度召開,由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地方執政代表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等執政團隊重要幹部參加,將討論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希望凝聚共識,力拚年底前完成修法。

立法院七月時曾加開臨時會處理「一例一休」,但當時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開會時神隱失蹤,導致委員會流會;而蔡總統也一再指示必須「多溝通」,首次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就鎖定此一議題。

行政院已把「一例一休」修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排定十月五日審查「一例一休」修法;蔡總統今天中午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後,今晚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也將就此討論,並邀請民進黨衛環委員會立委參加。

府方人士解釋,現有協調機制多屬於事務性質,而「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則是府院黨對重要政策與國政議題的決策平台,像是「一例一休」修法基調今天拍板後,晚間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就能對修法節奏、為何修法,相關邏輯相當清楚,讓決策效率更快、更周延,政策推動也更順利。

今出席「執政決策協調會報」的成員,包括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智庫執行長邱義仁及高雄市長陳菊等人。與會的總統府官員包括副秘書長劉建忻、姚人多與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等。

府方人士表示,未來每週的會議有一位執政縣市首長代表,而今天會議將討論縣市首長參與模式,未來是推出代表與會,或是依照討論議題決定由哪位縣市長出席。該會報將固定在週一中午舉行,大約進行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