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豪宅元大一品苑 房價跌兩成

2016/10/0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包括「亞洲天王」周杰倫等政商名流匯聚的「元大一品苑」,也耐不住此波房市低潮衝擊而跌價;根據內政部實價網,今年五月「元大一品苑」三樓以一.二億元成交,每坪僅一○○萬元,雖勉強守住單價百萬元,但房價縮水近兩成。

每坪勉強守住百萬元

「元大一品苑」坐落北市愛國西路,地上二十三層、地下五層,坪數八十至二五○坪,規劃五十五戶;因緊鄰博愛特區,地上二十三層可鳥瞰總統府及總統官邸,引發總統維安疑慮,北市府一度不願發給使用執照,最後依國安單位提出的十五樓以上窗戶不得開啟、頂樓柵欄處增設二公尺高強化玻璃等改善工程,再繳交一.三億元的行政代金,才取得執照。

該豪宅五月揭露交易為三樓、坪數一二○.○六坪(包括六個機械車位約三十四.五六坪),總價一.二億元,每坪實價一○○萬元;假設一個車位二○○萬元,扣除車位後,拆算每坪約一二六.三二萬元,新買家傳出為生技業董座。

不過,該豪宅二○一二年八月第一筆實價揭露,同樣是三樓,總價一.三七億元,坪數一一五.八四坪(包括六個機械車位約三十四.五六),每坪實價約一一八.三萬元;扣除車位後,拆算每坪單價約一五三.七九萬元。同樣是三樓戶,此次揭露實價跌幅約十七.八六%。

指標豪宅平均下修一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雖有一些豪宅陸續成交,但指標豪宅最新成交價格修正幅度約一成,與一般住宅相較並未跌得特別多,但豪宅市場雖仍維持基本自用買氣,卻已無投資買盤支撐。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豪宅在高持有稅的打擊下,即使是高資產屋主也難以承受,導致今年成交冷清,指標豪宅成交價幾乎皆下跌一至二成;「元大一品苑」即使有名人加持,但與二○一三年成交高點每坪約一六二萬元相較,跌逾二十二.五%;四、五月成交的「文華苑」、「吾疆」也雙雙跌破二○○萬元,與高點相較,「文華苑」跌幅逾十六%,「吾疆」甚至更跌二十二%,吸引豪宅自住客順勢撿便宜入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