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農產人事/3方角力言和 林洋港姪女接董座

2016/09/28 06:00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原將透過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換下代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勢力的總經理韓國瑜,由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接任,張原本要對抗到底;但颱風日、情勢逆轉,傳出柯文哲推派的董事長許長仁昨提前打包下台,作為韓去職的交換條件,由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姪女林秋慧出任新任董事長,弭平張的反撲,張也願意和柯「交朋友」。

現任許長仁辭 換韓國瑜去職

據了解,林秋慧是政治素人,也非市府顧問,但其親屬過去曾在台大醫院被柯文哲照顧過,擁有林洋港姪女的特殊背景,也讓林秋慧可以和泛藍系統、張榮味對得上話;知情人士說,林秋慧也是民進黨、張榮味、北市府三方可以接受的人選,可於「過渡時期」擔任董事長。

農產公司董事席次廿三席,農委會與北市府各有五席董事,若加上身兼北市府顧問的蔬菜公會理事長林仁貴,中央加地方也未能過半,打贏張榮味掌握的民股董事席次;近幾個月,民進黨與北市府聯盟也掌握到一、兩席關鍵民股。

但市府人士分析,今年初農產公司常務董事懸缺,原本柯文哲要將工務局長彭振聲推上常董,但竟由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勝選,馬政府當時還掌握農委會董事,市府雖掌握部分民股董事,但票數懸殊為七比十六,市府猜測部分官股董事跑票;相關人士沙盤推演,因張榮味不滿許長仁,最壞狀況恐出現張榮味妹婿、常董張永成一舉拿下董事長職。

避免張派全拿 柯張先交朋友

農產公司董事會原將決議韓國瑜解聘案、蔣玉麟任命案,但韓遲未辭職,外傳張榮味要卡民進黨。但知情人士說,柯文哲不願意隨綠營剷除張影響力,張願意和柯「交朋友」;當年被質疑酬庸的許長仁,跟著辭董事下台,柯昨批准人事命令,任命林秋慧接任該董事。董事會將選出七席常務董事,在張榮味、北市府及綠營三方妥協下,林可望接董事長。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證實,市府以市長柯文哲之名發函解任許長仁董事之職,此為配合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會舉行,進行人事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