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7銷售七上八下 蘋概股東倒西歪

2016/09/2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7銷售情況忽多忽空,研調機構傳出蘋果iPhone7系列銷售較去年同期iPhone6s下滑25%,蘋果股價應聲重挫,昨日蘋果概念股同樣東倒西歪,可成(2474)、和碩(4938)大跌逾3%。法人認為,在新機拉貨效應下,蘋果供應鏈9月起營收可望明顯增溫,投資人可逢回布局,但短線宜先避開漲多的蘋果概念股。

上週蘋果概念股在盤面發光發熱,出現罕見的大漲,主要是蘋果iPhone7銷售優於預期,但才不到1週,市場研究公司GfK針對歐洲與亞洲通路調查,發現iPhone7系列開賣第1個週末銷量可能比去年的iPhone6s系列減少25%,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批iPhone7銷售量比不上iPhone6s。

由於蘋果今年不再公布開賣第1個週末的銷售數據,市場僅能從電信商等其他管道了解情況,而T-Mobile等電信商卻說iPhone7銷量是iPhone6的4倍,蘋果iPhone7究竟賣得如何,外界看法兩極。

不過,蘋果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市場分析師過於理性,分析太仔細,反而失焦,對於iPhone7銷售狀況,他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台郡也說,近期大客戶的需求比之前更樂觀,產能已全面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