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Q3旺季將結束 電源廠業績趕進度

2016/09/26 06:00

群電。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源廠第三季適逢旺季,業績趕進度。群電(6412)7、8月營收連續創高;台達電(2308)穩定成長;康舒(6282)業績動能較弱。主攻遊戲機的群電,本季表現突出,但因出貨高峰已過,下季營收再創高的機率低,惟毛利率可望提升。

群電上半年缺乏動能,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進入第三季,7月營收創16年單月新高,8月份也來到歷年同期最高;連續兩個月強強滾,主要受非PC電源耕耘有成的激勵。

群電目前是微軟XBox及SONY遊戲機主要電源供應商,上半年遊戲機占群電營收30%,第二季展現動能,遊戲機業績季增6成以上。第三季適逢旺季拉貨力道更強,法人預估本季群電的遊戲機業績將較第二季再增5成。

群電各產品線毛利率以雲端(伺服器、儲存、工作站)最高,達25%以上,不過占營收僅個位數,貢獻較小;包括遊戲機在內的消費電子,毛利率約15-20%,占營收達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