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臉書 Google推即時通訊APP

2016/09/23 06:00

Google發表新即時通訊APP「Allo」。(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Google發表新即時通訊APP(應用程式)「Allo」,整合本身搜尋引擎和聊天機器人的功能,正式在Android與iOS兩大手機平台上線,讓使用者免費下載,以迎戰臉書的WhatsApp、Messenger的服務。

Allo最大賣點在虛擬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用戶在對話中可輸入「@google」機器人,接著輸入各種需要查詢的問題,如天氣、航班、賽事結果、交通、導航、找餐廳等,如真人客服般約3-5秒內就可在視窗上收到回覆。

隨著用戶經常使用,此一聊天機器人APP還可跟著改進學習;「聰明回覆」(Smart Reply)功能可仿效主人聊天風格,建議應對各種交談的回覆內容。

Allo也具備團體聊天、貼圖等多樣選擇,用戶可在照片上使用貼紙、或加入文字塗鴉的手繪效果,再寄出去。

不過,該即時通訊軟體卻故意缺少視訊及影音通話功能,由於Google希望使用者能下載上月甫發表的「Duo」視訊通話APP。

人工智慧(AI)的通訊軟體機器人今年在科技界受到高度矚目,臉書也下了不少功夫,不過臉書仍在整合Messenger和聊天機器人(bot)當中,在Messenger中必須點開另一頁面,才能去選擇想使用的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