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嗆 趙藤雄沒坐牢是司法悲哀

2016/09/22 06:00

針對市議員的質疑,柯文哲重話回應,「趙藤雄沒有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籲市長勿再放話干擾 無助解決問題

〔記者郭安家、郭逸、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議會施政報告,被市議員質疑曾說「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如今讓遠雄續建大巨蛋,也不在議場承諾將七項公安基準納入續建同意書,是「今天柯P打臉昨天柯P」。柯重話回應,「趙藤雄沒有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還說遠雄要按照北市公安標準審查,若審不過、拖太久,「我們還是會把它幹掉(終止契約)」。

若公安審查不過 還是會把它幹掉

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市長的發言並無助解決大巨蛋問題,既然雙方有意往正向發展,希望市長不要再衍生這些無謂的干擾。

民進黨市議員江志銘質疑,九月七日遠雄召開記者會稱配合市府法規,市府隔日就說暫緩解約,遠雄隨即稱七項公安基準沒有法律依據;「你(柯)被看破手腳、被打臉!」市議員林世宗指出,柯說過「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貪婪財團」等語,如今否定過去,進退兩難。兩人要求柯承諾將七項公安基準納入同意書。

但柯文哲並未承諾,他表示,公安審查還是有客觀標準,台灣建築中心、台北市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相當獨立,且公開透明,不是市府可操作的。

市議員阮昭雄詢問大巨蛋最終處置時間表,柯文哲回應,「其實我非常清楚,他(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如果要蓋,就照這標準。」對於遠雄一直拖,柯說,至少趙公開表示願意遵守台北市公安標準審查;若審不過、拖太久,「我們還是會把它幹掉」。至於時間表,柯強調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不是我們可以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