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公務員休假權利不一 林揆願檢討

2016/09/21 06:00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淑芬昨於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指出,政府主張要讓公務員與勞工休假日期一致,但台灣勞動制度問題在於勞動者休假權利不一,造成命不等值。行政院長林全答詢表示,會要勞動部檢討,或可另訂辦法規範。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容包括取消七天國定假日,以及「一例一休」制度,頻掀爭議。林淑芬提出對一例一休的看法,並反對政府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昨對林全進行質詢時,雙方在質詢台上唇槍舌劍、互不相讓,林全還多次對林淑芬說「妳讓我講完嘛!」

林全強調,一例一休現有縮短每週工時做為配套,雖砍國假七天,但勞工休息時間是增加的。林全說,希望每一次改革都能讓勞工的休息時間變多,改革要一步一步來。對公務員與勞工在颱風天休假條件不一問題,林全允諾,會要勞動部檢討;至於休假制度在國定假日齊一後,也可以再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