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天使計畫 10億額度見底

2016/09/1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從二○一三年底啟動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原擬以五年為期,但還未滿三年,匡列的十億元額度已剩下不到兩億元;創業天使計畫資金快用罄,引起國內新創圈關心,但國發會尚未決定是否加碼額度。

粥少僧多 僅12趴獲補助

根據統計,到今年八月底,創業天使計畫已執行八.一三億元,累計審議案件超過兩千件,通過二五四件,平均通過率僅十二.四五%,平均每案補助超過三百萬元。

資料顯示,申請案件中以民生文創休閒最多,總計有七三四件,但最後通過件數僅九十件,通過率十二.二六%;流通及電子商務申請五三六件排名第二,通過五十六件,通過率十.四五%最低;環保與綠能申請件數僅四十八件,通過十二件,通過率二十五%,是五大組別中最高;電機電子資訊、生醫與醫療(材)申請件數分別為五一一件及一九五件,通過率分別有十二.一三%、十六.四一%。

依天使計畫作業要點,國發基金針對申請案件單一最多不超過其營運計畫總金額的四成,申請人或受輔導企業累計核准額度不超過一千萬元;也就是說,國發基金天使計畫最多出四成,申請公司得自行準備六成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