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夫任兆豐產險獨董 王儷玲未利益迴避

2016/09/1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在政黨輪替前、接棒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出任金管會首任女性主委的王儷玲,遭爆料與金融業有龐大利益糾葛,其夫曾郁仁曾出任兆豐產險獨立董事多年,王儷玲未迴避,如何對兆豐金嚴格監督?兆豐金昨強調,曾郁仁是保險專家,聘曾任獨董時,王儷玲尚未赴金管會任職,兩者間沒有關係。

遭疑掌金管會時 監督不力

本報接獲讀者爆料,質疑王儷玲與金融業的利益糾葛。指控她自二○一一年起,在政大商學院設立「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每年獲金融業近千萬元捐款,相關捐款全由王儷玲掌控,她以此經費出國旅遊、招待友人及建立學術人脈,讓其夫曾郁仁的論文容易在國際期刊發表,之後再以相關論文向各大學申請獎勵金、取得特聘教授資格,並擔任政大商學院副院長,還任中國人壽獨立董事。

爆料者痛批,王儷玲是「假學術之名、獲得龐大利益」;曾郁仁在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六年六月間,擔任兆豐產險獨立董事,領取高額報酬,連王任職金管會期間也不迴避,質疑王儷玲如何能對兆豐金嚴格監督?

兆豐金昨強調,曾郁仁是保險業專家,早在中國產險時期的一九九九年至二○○二年間,就在中國產險擔任監察人,中國產險在二○○二年底與中國國際商銀合組兆豐金控,董事會改組,曾郁仁才未續任監察人。

兆豐金指出,在二○一二年後,再度聘請曾郁仁以台大教授的身分,兼任兆豐產險獨立董事,每月僅領取約四到五萬元的車馬費,年約五、六十萬元,並無高額報酬;聘請曾擔任獨董,是因他是保險專業,當時王儷玲尚未赴金管會任職,並不是因為王的緣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