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方願接受基本工資調3% 勞方嗆︰有意見就來開會

2016/09/08 06:00

勞方委員莊爵安強調,資方有意見就來開會,不要在外面喊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將再度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工商團體傾向不出席,卻傳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達願接受基本工資月薪調漲三%、至二萬○六○八元;勞方委員莊爵安強調,資方有意見就來開會,不要在外面喊話;勞動部次長郭國文也認為不妥,會讓其他委員感受不佳。

現行基本工資為二萬零八元、時薪一二○元,自去年七月起實施;勞動部七月廿六日召開委員會時,資方七席代表全數缺席而流會,今天的審議會勞動部已言明,只要出席過半就進入實質討論,不會再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除了勞動部長主持會議,另有廿一位委員,其中勞、資雙方各七席,剩下七席是官方與學者代表。

勞動部稱怎麼調今討論

郭國文強調,這次會議保留時薪調為一二六元的討論議案,是配合正常工時由二週八十四小時減為每週四十小時換算;基本工資月薪案也會討論,但目前官方沒有特定方案,外面傳出的三%或多少都是傳言,調不調、怎麼調,都等今天會中討論。

勞陣喊26K並速訂法

身兼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的莊爵安強調,全產總主張衡量政府財政、最低生活費和每名勞工扶養人數,主張調為月薪二萬六千元、時薪一六四元,會在會議中提案,如果資方有意見就該到會中討論,在外面喊價是「廢話」。

「台灣勞工陣線」執行秘書楊書瑋則說,基本工資要滿足勞工最低生活水準,推算應調整到二萬六三○○元、時薪一六三元,並呼籲政府在年底前訂定最低工資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