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明攤牌 遠雄回應市府3項要求 柯淡然以對

2016/09/07 06:00

台北市大巨蛋工安改善最後期限明天到期,是否解約將攤牌,遠雄昨發出七點聲明,釋出善意;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終止契約是否玩真的?柯輕描淡寫說「再等兩天就知道」。﹙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要求大巨蛋工安改善最後期限明日到期,遠雄昨發出七點聲明;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強調,遠雄與台北市政府在大巨蛋案是目標一致,但立場各有堅持,遠雄身為民間企業願先退一步,盼大巨蛋順利完工,並在這舉行世大運。

遠雄︰願先退一步 求完工

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八日終止契約是否玩真的?僅輕描淡寫說,再等兩天就知道。柯說,當然有準備九月八日市府記者會,「我們這種加護病房跟急診出身,最大本領是忍受這種不確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並未鬆口是否解約。

柯︰再等兩天就可見真章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市府仍希望遠雄具體提出改善計畫,並完成建照變更之申請,若無法於九月八日以前完成改善作為,北市府仍將依照原訂程序處置後續問題。

另一方面,台北市都發局昨天下午開工地安全維護會議,討論大巨蛋屋頂鈦版相關工程、防火披覆等六項防災維護計畫,由於計畫書已修正並由起、承、監造人及工程人員都用印完成,完成備查程序,允許遠雄公司昨起進場施作;至於帷幕相關工程,用印後完成備查,也可進場施作。另有七工項,都發局則請遠雄先提送巡檢報告後審查。

防災維護 遠雄獲准進場施工

遠雄昨發出七點聲明中的前六點多是「老調重彈」,訴求「積極參與國家重大建設」,卻被許多幕後黑手處心積慮地從中破壞,還稱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被誤導才產生誤解。僅第七點提到會達到北市府的三項要求,包括依北市法規的公安標準研擬完成大巨蛋;性能審查部分已在建築中心審查,相信近日就可完成;建照變更將會依市府一般案例審查流程,進行有關第三次變更的作業事宜,期待能讓大巨蛋順利完工。

楊舜欽說,只要在北市府既有的法規範圍,遠雄都會全力配合,九月八日期限一到,若市府還是決定片面解約,遠雄已有因應策略,除先進入三個月的協調期外,必要時不排除透過訴訟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