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處分業外貢獻 耕興今年獲利優於去年

2016/09/0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受到上半年淡季以及新手機上市減少影響,檢測大廠耕興(6146)上半年營運較去年同期疲弱,不過耕興副董王新添表示,下半年很明顯看到檢測項目比上半年增加,因此預期今年本業表現跟去年相當,但因有處分業外貢獻,所以今年獲利不會比去年差。

受惠於4G/LTE以及無線網路傳輸技術IEEE 802.11ac再升級,帶動檢測需求提升,耕興因此受惠,近年來營運穩定成長,不過受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影響,加上韓國市場受測產品集中在手機單一產品、客戶集中,耕興去年底決定出售韓國子公司給韓廠KCTL,不過,由於韓國子公司佔耕興營收比重約15%,使得耕興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

不過王新添指出,雖然營收減少,但出售給韓廠的子公司為溢價,總交易金額為1400萬美元,由於分3期支付,預計會在今年底全部進入財報損益表認列,因此在這筆業外貢獻下,今年獲利不會比去年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