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自估400億造蛋 淨利僅380億

2016/09/06 06:00

遠雄大巨蛋投報變化

北市府、遠雄和解有伏筆?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報掌握遠雄日前向北市府所提公安報告內容,遠雄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價賠償,若後天(八日)走向終止契約,北市府將面對今年為止大巨蛋總投資額四百億元賠償,該報告也將大巨蛋評估成賠錢貨,指五十年僅三八○億元稅後淨利;環團得知消息質疑遠雄騙人、大打哀兵政策。不過,遠雄、北市府昨受訪皆留下和解伏筆,遠雄還指「不排除有商討的空間」。

知情人士轉述,遠雄所提一一四頁公安報告多在質疑市府七項公安基準,另於附件提出分析表,指大巨蛋本體總投入成本為四七一億元,是台北101大樓權利金的二.三倍,但101商業面積是大巨蛋的一.六二倍。

遠雄也在報告表示,以做公益的心情投入大巨蛋,「不僅沒賺錢,只為政府打工,能否回收都不知道」,指十年前投資計畫書估五十年稅後淨利八○六億元,如今房屋稅大漲四倍、地租因公告地價調高也漲了六倍,雖然所得稅減少一八九億元,但稅後淨利暴減四二六億元,僅剩三八○億元。

對此,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質疑遠雄唬爛,指遠雄二○一一年巨蛋取得建照後投資執行計畫書定稿,五十年稅後淨利達七八四億元,已低估獲利,如巨蛋停車場每小時收卅元,旅館以每晚五二○○元計算,如今比照每晚一、兩萬元的W Hotel,收益怎麼可能減少?且馬市府圖利遠雄案正在偵辦,若為弊案,市府不用賠這麼多。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則表示,不能說四百億元是開價,遠雄還未計入未來營運及訴訟損失,詳細金額要經過訴訟確定;但誰來接手都是賠錢,遠雄不會同意市府的公安改善方案,大砍五、六千坪商業面積,但還在努力溝通,「雙方不排除有商討的空間」。

副市長鄧家基則說,八日早上將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預計會後就發函給遠雄終止契約,但市府會等到最後一刻,只要接受七月十九日市府提出的公安改善建議方案、遵守七項公安基準,市長還是樂意來談,大家可以彈性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