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再批兆豐 去年未妥善處理

2016/09/05 06:00

金管會批兆豐「若於去年即妥善處理,應不至於演變為現今狀況」。(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兆豐銀遭美裁罰案,金管會繼上週五點名兆豐有六大缺失後,昨再度發布新聞稿,除說明兆豐銀遭美方裁罰前之處理經過,並直指兆豐「若於去年即妥善處理,應不至於演變為現今狀況」。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引發外界不滿,更掀起政治風暴。金管會昨重申,「將釐清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不容金融紀律因此崩壞」;另指出,兆豐在相關單位協助下與美方溝通爭取緩衝協商的時間,並在這段時間內,由兆豐委託律師與DFS達成協議、得以降低罰款,並符合董事會運作及上市公司重大資訊揭露規定,以維持金融穩定。金管會也強調,兆豐若於去年即妥善處理,應不至於演變為現今狀況。

至於外界質疑金管會處理與反應太慢,更未能及時啟動調查,恐使兆豐銀有時間隱匿資料;金管會說明,因為在八月十九日兆豐銀與DFS簽署合意處分令前,尚無法確定處分令內容,必須等取得處分內容且進行查處,才能毋枉毋縱。

金管會表示,兆豐依規定對每筆交易均應留存憑證資料,且業經DFS檢查,不會有未及時調查而隱匿資料之情形;後續也會依行政院督導小組意見,一定會在最短時間內查明真相,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