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池爆炸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2016/09/03 06:00

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昨道歉。(歐新社)

月中起國內無條件換機

三星電子確認部分Galaxy Note7手機電池存在缺陷,將全球召回所有產品、更換新機。(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記者楊綿傑/綜合報導〕在勁敵蘋果下週即將宣布iPhone新機前夕,三星電子昨宣布全球召回開賣僅兩週的Galaxy Note7智慧手機、將全部更換新機,並在南韓、美國、台灣等十個市場下架停售,原因是電池缺陷問題易導致手機充電時起火或爆炸;台灣三星聲明指出,九月中旬起陸續提供全新Galaxy Note7無條件換機服務。

一百萬支 24支有問題

三星聲明指出,大尺寸旗艦新機Note7自八月十九日開賣以來,迄九月一日止,共出現卅五起電池燃燒事故,目前正和供應商進行徹底調查,評估全球可能受影響的電池數量;在消費者安全為首要考量下,決定暫停銷售,且為已購買用戶更換新產品。

三星昨由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召開記者會,出面道歉。高東真說,目前用戶和電信商約持有二五○萬支,相當於每一百萬支手機中,僅廿四支存在電池問題;預計零組件供應和準備新產品需兩週時間,將從九月十九日起為用戶更換新產品。

首爾IBK證券分析師李承宇(音譯)表示,估計受影響手機約一百萬支,包括南韓四十萬支、海外銷售六十萬支;Note7今年出貨量預期將縮減至一二○○萬支。

三星電子股價在週四宣布延緩該款手機的出貨後重挫二%,週五市場信心部份回復下反彈○.六%。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國家技術標準院已責令三星呈報相關Note7手機電池爆炸調查結果;出現問題的鋰離子電池為三星集團旗下三星SDI所生產,中國合作公司組裝後交貨。

台灣除三星本身以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也預計於中旬起陸續提供Note7換機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