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會前 沙國表示不增產

2016/09/02 06:00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表示,將不會提高原油產量,使得市場供應量氾濫。(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即將在本月舉行會議,會前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表示,將不會提高原油產量,使得市場供應量氾濫;法里也指出,目前原油庫存高於通常水準,油市正處於「飽和」狀態。

儘管石油價格下跌、世界經濟放緩,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未顯露出一絲擔憂。該國能源部長法里在本月OPEC會議前,接受當地媒體阿拉伯衛星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將不會提高產量使市場供應氾濫,他說,「市場目前已處於飽和狀態,而原油庫存量也高於通常水準,近期並未有特別的需求,必須讓我國產量達到最大值」。

法里表示,中國對石油的需求「非常健康」,而印度的消費量則是「十分良好」,另外他也指出,由於沙國當地延布(Yanbu)及朱拜勒(Jubail)兩城鎮的消費量上升,加起來兩地消費量可達每日80萬桶,因此國內消費量獲得成長。

日前法里在出訪亞洲買家(包括最大客戶中國)時曾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每日石油生產量可達1250萬桶。然而,由於原油供給不斷增加,包括美國頁岩油帶來的挑戰,沙國為了保持其在市場上的份額,石油生產量正在接近歷史最高點,且價格較2014年高峰暴跌了50%。

今年8月油價上揚7.5%,市場預期本月在阿爾及爾舉行的OPEC會議將帶來新的協議,以調整目前市場的情況,法里上週受訪時雖排除減產選項,但他表示,石油凍產若發生,將是「正面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