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兆豐案報告 9月底完成

2016/08/30 06:0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對兆豐紐約分行遭美裁罰案,金管會採取雙頭並進,調查報告九月底前會出爐。(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裁罰案,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表示,正採取雙頭並進,國內部分已約談二十七位兆豐銀相關人員,兩週內可完成調查;海外金檢部分,九月十五日前可完成,由於還要把國內外兩邊資料交叉比對,九月底前可出具調查報告,並同步對兆豐銀行相關人員祭出行政裁罰命令。

金管會前晚馬拉松七個半小時約詢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等人。丁克華說,金管會相關人員是全數停休辦理此案,主要詢問重點包括:為何沒有充分執行客戶實地查核?總行對海外分行督導功能為何欠缺不足等。

至於案情有無突破性發展?丁克華解釋,還要進行整體案情釐清,並與跨部會專案小組討論後,再一起向外界報告。

據瞭解,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已離職,但若金管會對他祭出「解職」處分,蔡在未來五年將無法踏入金融圈一步,不能在金融業任職;在罰款部分,金管會可能以未做好內稽內控,開罰兆豐銀一千萬元。

丁克華昨不願透露可能裁罰內容,僅強調一切都必須按程序走,沒有預設立場。

丁克華說,週日(二十八日)已派人搭機赴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及巴拿馬分行進行專案金檢,比原先規劃行程提早一天,這部分在九月十五日前可完成;至於國內部分,兩週內就會有結果。

另檢調昨約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以證人身分釐清案情,金管會是否也會約詢?丁克華表示,這部分是檢調的工作與職責,金管會是金融業的監督機關,並非督導各部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