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 可望11月中旬提前啟動

2016/08/26 06:00

深交所與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聯合發文,要求券商做好相關技術和業務準備,代表深港通啟動時間可望提前。(本報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宣布正式啟動深港通後,多個中國媒體引述深圳證券交易所消息來源指出,深交所與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聯合發文,要求券商做好相關技術和業務準備,代表深港通啟動時間可望提前,預估有機會落在11月中旬至12月間。

自8月16日中國國務院宣布啟動深港通訊息後,當日晚間中國證監會發表的聲明指出,包括系統測試及市場講解等,深港通需要4個月準備時間,正式實施時間將另行公告。

中國媒體報導,22日深交所與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已經發布「關於啟動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的通知」給券商,文件中給出進度安排表,要求各單位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技術開發等準備工作,並達到可測試的程度。

由於該文件中特別寫到,「11月上旬完成各項準備工作,達到可開通深港通業務的要求」,因此外界揣測,相較先前預期的12月,深港通可望提早在11月上路;此訊息並未刺激兩地股市漲幅,週四香港恆生指數小跌0.03%、至22,813.69點,深圳證交所成分股指數(深證成指)則收在10,679.15點,跌幅達0.76%。

此訊息燃起市場對深圳香港兩地股市提早互連互通的期待,文件中也寫到,深交所將在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屬署之下,與聯交所、中國結算等單位,全力推進各項準備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