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機熱賣 被動元件股樂透

2006/11/16 06:00

〔記者林正智/台北報導〕日本新力(SONY)醞釀已久的新款遊戲機PS3,日前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後,即造成一波不小的搶購風潮,並對國內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的後續業績帶來不小的想像空間,其中被動元件類股昨日在該項題材的激勵下,普遍呈現大漲走勢,龍頭指標國巨(2327)、華新科(2392),以及鈞寶(6155)與凱美〔5317〕等個股均在盤中攻克漲停價位,表現最為突出。

不過法人認為,國內各被動元件廠對於美日等遊戲機客戶的實際出貨量,佔整體營收的比重並不高,加上主機板產業的傳統旺季也即將邁入尾聲,因此近期被動元件類股大漲的走勢,應是市場多頭藉用該項題材所引發的補漲行情,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

法人指出,除了龍頭國巨是微軟X-BOX 360的主要被動元件供應商之外,華新科日前也在法說會透露,該公司所生產的晶片電阻產品已經由日本子公司釜屋的管道,成為新力PS3的被動元件供應商之一。此外,保護元件龍頭興勤(2428)所生產的產品,也應用設計在三大遊戲機產品的電源供應器,以及X-BOX 360搖桿等周邊產品中,因此該三家被動元件廠應該才是國內最主要相關應用端的供應商。

該名法人進一步分析,除了遊戲機應用端的營收比重不高之外,手機市況原本就不是非常理想,而且主機板在第四季即開始逐步降溫,因此預期被動元件廠商後續的業績應不會有太出乎意料的表現才是。

國巨則認為,雖然資訊類應用端的需求逐步進入淡季,但該公司第四季在遊戲機、MP3、數位相機以及液晶電視等消費性電子應用端的需求仍十分暢旺,對於業績也可望產生一定的支援力道。

興勤表示,依照該公司目前的接單狀況看來,還是以遊戲機以及液晶電視等電源應用端的需求力道最為強勁,此外在家電用感測器方面,拓展歐美市場的效應也正在逐步增溫中,預期後續也會帶來不小的挹注。


PS3明天美台港同步上市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新力次世代遊戲機Play Station 3(PS3)上週在日本上市,首批十萬台已搶購一空,PS3將於17日(週五)在美國、台、港等地同步上市,新力電腦娛樂公司表示,週五的首賣會僅提供150台,對於台灣到底分配到多少PS3,不願透露。

而任天堂的遊戲主機Wii,也將在19日於美國上市,台灣則尚未確定發行日期。對於兩大遊戲機將在美國短兵相接,根據外電報導,任天堂看準PS3缺貨的機率大,將增加8,500萬美元作為行銷費用,希望趁機取得市佔率的優先。

新力先前已經因為藍光光碟元件缺貨,而將歐洲上市的時間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