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金弊案 辜家大總管吳豐富、張友琛聲押

2016/08/18 06:00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再傳喚案發後被諭令1500萬元交保的辜家大總管吳豐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昨再傳喚案發後被諭令一千五百萬元交保的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中信管理處前經理張友琛,以及被諭令一千萬元交保的女職員張素珠等三人,訊後認定吳豐富、張友琛涉違法調度中信約三億美元資金,至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人掌控的三個私人帳戶,昨依涉犯重罪,有串、滅證之虞,將吳、張兩人聲押禁見。

特偵組追查,早在九十四年紅火案爆發前,中信金即在九十二至九十六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該集團資金層層轉匯至辜仲諒等人掌控帳戶,供辜仲諒私人投資使用。不過今年六月九日清晨,辜仲諒經特偵組漏夜偵訊並被諭令一億元交保後曾表示:「是一場誤會。」

中信金總部遭搜索後的一星期內,特偵組另掌握中信兄弟棒球隊一軍球員宿舍「水蓮山莊」地下二樓某間房,堆放逾卅箱中信集團帳冊,以及旗下子公司境外投資的文件及財報,經比對過濾認定吳豐富、張友琛(現任中信商銀董事長室科長)涉入調度中信資金約三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