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核電停機 台電多管齊下

2016/08/09 06:00

深澳電廠。(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在核一、核二廠兩部機組因燃料池已滿、不再重啟下,台電已研擬因應方案,預計明年六月前有三七○萬瓩新電源替補上核電缺口;台電更決議重啟千億元規模的「深澳電廠改建案」,除可配合政府振興經濟投資計畫外,明年還可增加一二○萬瓩供電能力。

根據統計,目前停機的核一廠一號、核二廠二號機組共減少一六二萬瓩,若台電遲未解決這兩核電廠燃料池爆滿問題,明年六月將再多兩部機組停機,屆時核能共短缺三二四萬瓩,將會出現供電缺口。

不過,據台電規劃,明、後年各有高效率、低污染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投入供電,林口電廠新二號機預計明年四月商轉,可提供八十萬瓩,相同裝置容量的大林新一號機則是明年夏季先行併聯發電,兩者合計一六○萬瓩,再加上通霄電廠新一號機的八十九.二六萬瓩,明年夏季時,原預定的更新計畫已能增加近二五○萬瓩供電。

另新政府要求國營企業提出投資計畫,台電也決議重推「深澳電廠改建案」。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深澳電廠縮小裝置容量,且為符合民意,將卸煤碼頭改至中油接收站碼頭後,舊機組原預計改為超超臨界機組兩部各八○萬瓩,現行計畫已改成各六○萬瓩;施工處預計今年掛牌,明年將提供共一二○萬瓩供電。

台電表示,在多個新電源方案啟動商轉後,足可補足四部核電停機最糟狀況的電力缺口,確保明年的供電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