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電業法 引發聯想 李世光安撫台電員工

2016/08/05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不滿電業法修法,台電工會擬祭出萬人上街反制經濟部。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經濟部能源局等都積極與工會溝通,就是要讓工會了解有些資訊解讀是有誤的,電業法修法只是談能源轉型架構,與台電民營化、財團化等沒有關係,更不存在把台電拆解等問題。

電業法公聽會已召開三場,李世光說,經濟部將根據公聽會資料彙整並逐條編寫法規,且將邀請台電同仁參與,最快新版條文將於兩週內完成,但得先充分溝通,報院還沒有時間表。

未說過核廢移回新北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台電要將低階核廢放回新北市,李世光強調,「哪有這回事」,立法院的確要求經濟部思考高階與低階核廢料如何處理,但從未說過要將核廢移回新北市。

李世光再次強調,電業法並非要將台電民營化或財團化,而是著力於電業與能源轉型架構。而台電揚言萬人上街,李世光表示,台電同仁權益屬國營事業管理辦法,「本來就不是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