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苦果 英Q3經濟估衰退0.2%

2016/08/04 06:00

英國歷史最久的獨立智庫表示,英國脫歐公投效應將逐漸顯現,第3季經濟預期將衰退0.2%。(法新社)

英國歷史最久的獨立智庫、國家經濟暨社會研究機構(NIESR)表示,英國脫歐公投效應將逐漸顯現,第3季經濟預期將衰退0.2%,是四年來首見;且未來一年半有高達5成機率出現技術性衰退。

各大機構普遍看壞英國經濟情勢。高盛日前預估英國脫歐後將在2017年陷入「和緩」衰退;國際貨幣基金(IMF)也警告脫歐公投可能導致英國經濟衰退。

國家經濟暨社會研究機構預測,英國央行將在週四政策會議後決議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且11月會再降0.15個百分點,讓基準利率從0.5%降至有史以來最低的0.1%。另量化寬鬆政策也可能捲土重來。

該智庫經濟研究員柯比(Simon Kirby)表示,「不確定性將顯現並將持續好幾季,今年下半年到2017年,企業投資將持續衰退」。該智庫看壞英國經濟成長,預期英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1.7%,2017年經濟成長將減緩到1%,較國際貨幣基金預期的1.3%略顯悲觀。

歐洲最大銀行匯豐控股週三發表財報,稅前淨利年減45%、至36.1億美元。匯豐表示,由於今年經濟和政治的不確定性,修正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超過10%的目標,且計畫在今年回購25億美元股份。(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