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慶遺產少報1億 王文洋提告抗罰

2016/08/03 06:00

王永慶長子王文洋。(資料照)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被國稅局查出遺產漏報一億餘元,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不滿補稅後,仍遭罰款二千多萬元,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改打行政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首度開庭,王文洋的委任律師黃斐旻表示,「王家一百多億元的遺產稅都繳了,不可能故意漏報這筆遺產」,國稅局處罰沒道理。

王永慶九十七年過世後,王家九十九年間繳納遺產稅一一九億元,渣打銀行四年前通知台塑集團與王家後代,將歸還王永慶生前存進的一億一千餘萬元備償擔保金,國稅局認為王家沒申報這筆遺產,開罰要求補稅。

昨天開庭時,國稅局人員向法官表示,台塑集團當初為取得桃園科技園區的土地,作為整體營運所需,因此以王永慶名義代為擔保借款,事後將一億餘元的備償擔保金存進渣打銀行,王文洋是王永慶的繼承人,應該知道此事。

王文洋的律師黃斐旻則表示,這筆擔保金其實是台塑和渣打銀行之間的財務問題,國稅局事後只把補稅單寄到台塑,並未通知王文洋,不該認定王知情逃稅,且就算王知道有這筆土地,也不知剩下一億多元的擔保金,王曾向渣打銀行查詢,但對方回函表示相關內容是保密事項,不能提供資料;王文洋昨天未出庭,委由律師代理,八月三十日將再度開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