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市值超越波克夏

2016/08/01 06:00

亞馬遜近來獲利大幅成長,帶動股價勁揚,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財富跟著超越股神巴菲特,躍居全球第3大富豪。(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網路零售鉅子亞馬遜(Amazon)和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的公司市值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亞馬遜、臉書分別成為美國第5、6大企業,原居美國第5大企業的波克夏則退後2名至第7名。水漲船高之下,據《富比世》雜誌估計,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財富也超越巴菲特,躍居全球第3大富豪。

美國科技業近來財報亮麗、營收獲利成長強勁,帶動股價大幅反彈,促使相關公司市值和經營者身家都扶搖直上。財經媒體CNNMoney報導,亞馬遜公司市值激增至3600億美元,臉書公司市值增至3570億美元,雙雙超越波克夏公司市值3560億美元。

報導指出,臉書和亞馬遜創下的里程碑象徵著科技企業的興起,成長速度遠較波克夏旗下傳統事業品牌更快。波克夏持有的事業包括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冰淇淋連鎖店冰雪皇后(Dairy Queen)、電池製造商金頂、保險業蓋可(Geico)在內。

相較之下,臉書隨著每月活躍用戶突破17億,成為廣告從電視等傳統媒體轉向網路、手機等市場受惠者之一,上季獲利也跟著激增186%。亞馬遜過去經常虧損,日前財報顯示已連續第5季獲利,主要受惠於付費會員減價日促銷的策略成功、雲端業務成長快速,上季營收跳增31%、獲利大增8倍。

美國最有價值的企業龍頭為蘋果公司(約5620億美元)、第2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5190億美元)、第3是微軟(4390億美元)、第4是石油鉅子艾克森美孚(3660億美元)。

科技富豪財富也跟著股價大增。據《富比世》估計,持有亞馬遜18%股權的貝佐斯身家上週四已達665億美元,超過巴菲特的649億美元。亞馬遜股價2月以來大漲約50%。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以540億美元身家排第5。微軟比爾蓋茲身家777億美元,仍是世界首富;持有Zara服裝品牌的西班牙Inditex集團創辦人奧蒂嘉的資產為727億美元,排第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