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論勞基法修法結果 928股匯市正常營業

2016/08/0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928教師節勞工能不能休假?股匯市要不要開市?對此,金管會昨天透露,如果勞基法來不及修正,使得928當天必須休假,考量與全球市場接軌及強化國際競爭力,將規劃讓銀行、證券等部分員工停休上班,讓我國股匯市正常開市、不休息。

金管會官員表示,現在有2種情況,「狀況一」是勞基法修法通過,此時,928當天必須維持正常上班,股匯市運作就不受影響了;「狀況二」為立法院無法達成共識,即928之前未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勞工可休7天國定假日,此時,包括金融業等勞工在928當天必須休假。如果出現「狀況二」,金管會如何因應?官員表示,其實,金融業的今年休假日期,去年8月就已經排定,包括9月28日教師節原本要正常上班,若因為修法問題,導致勞工必須休假,將傾向讓股匯市當天開市。

官員直言:「928當天,全世界有哪個股市在休假?等於台灣自己單獨休市。」這種情況並不是很好,當然,金管會也請銀行公會研究配套措施,要如何調整人力配置,部分人員停休上班,讓股匯市在928當天可以繼續運作。

不過,官員分析,由於執政黨目前希望可以通過修法,或許立法院8月召開臨時會,就能解決此問題,也就是「狀況一」的機率仍相當大;無論結果如何,金管會將備妥各種方案,以因應各種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