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蛋 趙藤雄︰有日商認真表態

2016/07/28 06:00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台灣、日本各有一家廠商表達有意願要接手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趙指控矇蔽 林洲民否認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早、晚分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電視政論節目「五四新觀點」專訪談大巨蛋。趙藤雄表示,台灣、日本各有一家廠商表達有意願要接手,但「國內的不是真的談,國外是真的」,他回說「你跟我談沒有用,你要跟市府談」;若能賺錢,那北市府盡快答應買回去,讓第三方接手,遠雄也落得輕鬆。趙說,也有些重量級熱心人士協調,盼遠雄讓步、折衝一點;但有沒有中間人要錢,他不想多談。

趙藤雄並指控,大巨蛋七項公安基準是共同造假,控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謊蒙蔽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希望能和柯當面談。林洲民則說,這是相當嚴重的指控,沒有任何事是依據個人意志處理,「我是小學老師的小孩,我不說謊。」

趙要求與柯文哲當面談

北市府九月八日將決定是否與遠雄終止契約,各方評估雙方恐打解約官司,並押上各自土地假扣押、反擔保,外傳遠雄還要開價九百億元賠償金。趙藤雄昨晚澄清此事,指曾提的三七○億元是計算建築成本,未算預期獲利,但若市府的公權力至高無上,無理解約、「下筆又重」,遠雄絕對會把所有潛在成本統統計入。

趙藤雄上午先於廣播節目質疑北市府原本同意七項安全基準給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但林洲民又反悔、柯文哲被下屬蒙蔽。

林洲民上午回應,去年六月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行文北市府,只受理建築防火避難審查,北市府則審其餘都市防災議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項目,都發局沒權責決定審哪些項目,也沒任何事情是依個人意志與意見來處理,很難想像有一個人或幾個人就能蒙蔽。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現在資訊流通發達,又有議會和媒體監督,市長訊息管道多元暢通,不可能被蒙蔽。

北市府︰鄧家基先會趙

對於趙藤雄喊話,「如果柯市長願意,我明天就去拜訪他」,也願網路直播。林鶴明則表示,柯文哲指北市府之前提非常完整公安建議方案,盼趙認真面對、提改善方案,而不是透過口水、每天文字遊戲往返;至於見面時間則越快越好,也可討論直播的技術問題,首先還是由副市長鄧家基與趙會面。

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晚間電視節目質疑趙、柯兩人唱雙簧,柯多次降低安全標準,如今園區容留人數砍五萬人,兩人碰面即可復工,但要把最後一顆大石頭林洲民搬開;王還酸,遠雄曾於兩個月神奇取得建照,「另外有一卡皮箱嗎?」趙則回應,只於去年和柯見過一次面,怎麼喬復工?萬分之一萬沒有唱雙簧,也沒那麼厲害可借刀殺林洲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