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反擊!三星在中國控告華為侵權

2016/07/25 06:00

反擊!三星在中國控告華為侵權。(路透)

華為在美國和中國遞狀,控告三星電子侵犯專利權後,三星電子也展開反擊。三星電子日前在中國深圳、北京和西安提告,反控華為的Mate 8、榮耀等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侵犯該公司的6項專利權,索賠8050萬人民幣。三星電子也控告北京亨通達百貨公司,要求後者停售侵權的華為產品,索賠金額也是8050萬人民幣。

今年5月25日,華為在美國加州和深圳控告三星電子侵犯其專利權,指三星電子在未取得華為同意下,便將華為4G通訊專利技術用於市售產品上。7月初華為更在泉州遞狀控告惠州和天津的三星電子子公司,指他們旗下的Galaxy S7系列智慧手機與Galaxy J5智慧手機,共侵犯其8項專利權,侵權產品達16種。

分析師指出,從索賠金額來看,三星電子與華為對抗,與先前三星電子和蘋果在全球大打專利權官司類似,但與蘋果官司一樣,三星電子和華為最終將在談判桌上達成和解。(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