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資在台置產 最愛高雄

2016/07/10 06:00

中資來台購屋,最愛在高雄市置產。(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開放中資來台購屋後,中資最愛在北部置產,總計買進一四七件,其次是南部一○三件,東部僅四件最少;至於中資最愛購屋的縣市則是高雄市,高達九十二件,占中資購屋總件數近三成。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資料,中資來台購屋區域,北部包括宜蘭縣、基隆市、雙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市,均可看到中資購屋足跡,主要集中北北桃地區,三縣市便有一二八件,其餘北部縣市僅是零星購屋件數。

中資購屋比重第二高的區域則是南部,購屋足跡分布在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主要集中高雄市,光是高雄市的件數就高達九十二件,為全台中資購屋件數最多的縣市。

相較之下,中資在中部購屋件數僅有五十三件,主要集中台中市,目前有四十五件;另外,金門縣也有一件中資購屋通過審查。因此,全國二十二縣市中,目前僅嘉義市以及離島的連江縣、澎湖縣尚未有中資正式申請購屋。

房地產業者指出,以單件平均購屋總價分析,中資來台購屋件數,絕大多數應是中國配偶嫁來台灣後,選在落腳處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