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非農就業 創8個月新高

2016/07/0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六月非農新增就業升到八個月以來新高的廿八.七萬人,遠高於彭博預測的十八萬人,但失業率由五月的四.七%升到四.九%,五月非農新增就業也由初估的三.八萬人下修到一.一萬人。

美國六月勞工平均時薪月增○.一%,且較去年同期成長二.六%,不如預期,每週平均工時持平在卅四.四小時;總計第二季非農新增就業每月平均十四.七萬人,低於前一季的十九.六萬人,以及去年平均的廿二.九萬人。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將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後市場流動性狀況,且將視國內就業及經濟成長動力,評估貨幣政策走向。分析師認為,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僅統計至六月中,尚未反映英國脫歐影響,預測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將明顯感受到英國脫歐造成的衝擊;聯準會基金期貨顯示,美國十二月升息的可能性僅十二%,富國銀行預測,美國今年都不會啟動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