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贊助101煙火 徐三泰詐欺被訴

2016/07/07 06:00

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遭港商張少輝指控,假借合夥買頂新持有的台北101股份,詐財700萬美元後稱病神隱。(本報資料照)

自稱代表台灣四大家族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遭港商張少輝指控,假借合夥買頂新持有的台北101股份,詐財700萬美元後稱病神隱;台北地檢署查出,徐曾設局請不知情的總統府前參議謝文煌替其背書,藉贊助101跨年煙火秀打響知名度之後,自稱代表台灣四大家族並偽造與頂新商議股份買賣契約書,使張某掉入投資陷阱;昨依詐欺、偽造文書將徐起訴。

徐三泰落網後一度籌不出300萬元保金而遭羈押,今年3月,他籌足保金獲交保後,與公司女會計前往台北花園酒店,被江姓股東等5人中途「請走」;檢方考量徐不提告,且江某只是找徐談事情,沒涉強暴脅迫,昨一併將江某等5人不起訴。

檢方獲報,徐三泰誆要找人合資買頂新所持有101股份,涉提供存款餘額造假的海外公司OBU帳戶及印鑑作保,並以新公司缺資金為由,分兩次騙走港商張某700萬美元,事後徐稱在日本養病神隱,港商起疑查詢徐的帳戶,才發現餘額不足1萬美元;此外,徐旗下公司的資金水位也不到1億元。

還偽造魏應交印鑑

徐三泰為詐取更多資金,不僅偽造頂新二董魏應交的印鑑、假造與頂新之間股份買賣契約,還拍攝一疊101股票的照片,透過電子郵件寄給張某,反遭張某蒐證提告;徐在信中還瞎扯家族經營亞洲的礦業,代表台灣謝姓、吳姓、林姓及徐姓四大家族。

檢方查出,照片中的101股票,只有第1張是徐三泰所買,其餘均是廢紙,徐所聲稱的四大家族中,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花蓮縣長謝深山、前司法院副院長謝在全等政界名人,以及在商界佔一席之地的新光吳家,但這些都是被徐冒名利用作為詐財的伎倆;徐應訊時已承認詐欺。

檢調搜索徐旗下戲智科技時,查扣多張以掃描機變造的存款餘額證明、空白存款單,以及與頂新股份買賣的假契約,上頭還蓋魏應交遭冒名的假印鑑,且單據上有遮蓋、塗改等練習痕跡;魏應交曾為此被傳喚作證,他否認與徐之間有任何合作或買賣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