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上加霜 新舊豪宅都難逃重稅

2016/07/07 06:00

為避開高額房屋稅,部分在台北市推出豪宅建案延後請領使用執照。(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避開高額房屋稅,部分在台北市推出豪宅建案的房產業使出拖延戰術,紛紛將請領使用執照的時間往後延,就為了期盼明年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能夠調降新屋的標準單價;但現在恐怕都要失望了。

標準單價調高 降稅落空

郝市府在二○一四年七月一日起調高房屋標準單價平均約一.六倍,又碰上財政部祭出「囤房稅」,北市率先實施三.六%的最高稅率,加上豪宅本身因價值不同而有的「豪宅稅」,三稅加乘齊發導致豪宅買氣瞬間急凍;尤其適用新版標準單價的豪宅更是雪上加霜,不但乏人問津,建商還要自行吸收高額的房屋稅。

市場傳出,信義計畫區某豪宅建案,原規劃今年上半年可取得使照交屋,但卻刻意放緩工程進度,就算外牆工事均已完工,仍以景觀工程等內部工事未完成,將使照請領時間延後;不少北市在建豪宅,也放緩興建速度,甚至有建商研擬主動降價,以補貼豪宅客購屋後所面臨持有重稅問題。

但北市府研擬調高老屋標準單價,多數中古豪宅也會受波及。房產業者指出,此舉對一般住宅衝擊較小,但對於「帝寶」等中古豪宅將造成更大壓力,屆時持有稅恐不會比新建豪宅還要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