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餘震未了 英2020年財政無法轉盈

2016/07/0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表示,已放棄於二○二○年前達成財政由赤字轉為盈餘的目標,上週公投決定脫歐後,英國經濟出現受衝擊的「明顯訊號」,須採取務實態度。標準普爾(S&P)調降歐盟信評一級至「AA」,主因歐盟的預算彈性和政治團結受到英國脫歐衝擊,不確定性增加。

繼英國信評將三大信評機構調降後,標普也把歐盟的信評由「AA+」降至「AA」,為投資級第三高,展望則由「負向」調為「穩定」,代表中期沒有再降評的威脅。另兩家機構穆迪 (Moody’s)和惠譽(Fitch),近日仍維持歐盟「AAA」最高信評;惠譽表示,將繼續觀察歐盟是否出現成員國支持減少的跡象。

標普指出,英國脫歐可能使歐盟廿七國預算及決策順序變得更困難,可能減弱財政穩定性。德、法、英今年對歐盟預算的貢獻比分別為廿一%、十六%及十三%。

德國經濟部長嘉布瑞爾二日在媒體倡議,歐盟應減少執委會成員人數,並重新考慮預算分配方式,在研究、創新和教育經費大減下,應否繼續投入四十%預算在農業上。

奧斯本表示,政府必須有財政公信力,英國政府將繼續嚴肅處理赤字問題 ,「但對於在二○二○年前達成盈餘,我們必須務實」,這正是英國法規所賦予的彈性。

另外,為了避免受到英國脫歐衝擊,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以及智利元首一日出席太平洋聯盟峰會時,討論進一步區域經濟整合,擬推動四國自由貿易和遷徙區,探討和南美洲五國組成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東南亞國協合作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