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會郝明義 林全︰開放原始數據 供全民查電

2016/06/24 06:00

行政院長林全昨與郝明義會面,雙方交換開放電力調查意見。(取自開放台電 open taipower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日前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籲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行政院長林全昨與郝明義會面兩小時,雙方交換意見後,林全當場裁示,台電全面開放原始數據,並要解釋數據,強調「我們缺不缺電,政府有義務解開大家的疑慮」。

郝明義認為,「開放台電 open taipower」,將成為全民了解、解讀台電的平台!而台電在林全的要求下,也已改提簡明供電數據以便外界解讀。

昨下午四點半,「林郝會」成局,與會者還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張景森、台電總經理朱文成,以及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資深會計師李宗黎、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資深記者陳季芳、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等環保團體及專家代表。

郝明義向台電要求提供至少五十二項數據,並建議林全,每週開一次半小時的會報,向林全報告他們的調查進度及碰到的障礙。

指示台電須解釋數據

林全立即答應,並訂時間為每週四;林揆還加碼說,台電全面開放原始數據不夠,還得解釋數據,並要求政院節能與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敬堂做為雙方交流的平台。

行政院決定會後不轉述,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林全不希望因為政院詮釋這場會面,被外界誤以為政院刻意操作;郝明義等人昨則透過「開放台電 open taipower」臉書網頁說明會晤內容。

郝明義向林全簡報指出,台電要提供的是真實的原始數據,不能像不良食品罐頭,只是把標籤印漂亮了、字印大了。洪申翰、陳秉亨也要求不只是台電的數據、資訊透明化,政府機關所有資訊都應該透明化、建立制度。

林全表示認同台電開放原始數據是透明化、以及能源政策改革的第一步,立即指示朱文成提供所有原始數據,如有不能公開的資料,也得充分說明;在提供數據之外,台電也得解釋數據,讓大家徹底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