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策會改選 張善政任會長

2016/06/23 06:00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6/2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卸下行政院長一職剛滿1個月又3天的張善政,昨天接任由王金平創辦的生策會會長一職,由於張善政之前擔任政務委員時,就是負責督導科技及生技產業,目前也是生策會委員,因此在這次生策會理監事改選,順利出任會長。

這次生策會理監事改選,有不少產業界及醫界大咖加入理監事,更有多位負責生醫推動的部會首長進入監事會,包括衛福部長林奏延、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科技部次長裘正健等,未來將共同協助監督會務。

張善政表示,生策會目前有兩個任務要做,首先,雖然台灣生技業的研發成果陸續展現,有機會走到國際舞台,但公司規模都太小,無法單打獨鬥,因此生策會需要扮演智庫或平台,將台灣的研發成果順利推向國際。

其次要讓生技產業繼續根留台灣,張善政認為,目前台灣生技產業的法規環境已經調適得差不多,未來希望透過雲端藥歷、健保資通訊深入分析,節省醫療成本,將經費支持本土新藥及醫材,讓民眾享受國內自主研發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