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搜索前遭放空 中信金案又有禿鷹?

2016/06/22 06:00

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合力偵辦中信金三大弊案,卻傳出搜索行動疑似提早曝光。(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合力偵辦中信金三大弊案,卻傳出搜索行動疑似提早曝光,引來禿鷹集團套利放空,包括中信金(2891)及長虹建設(5534)的融券數疑出現異常增加,北檢為此另外分他字案調查,昨首度以證人身分,秘傳多名群益證券營業員,釐清中信金及長虹建設股票交易情形,訊後均請回。

本月8日,特偵組及北檢才大動作搜索中信金、長虹建設等多處,但檢調事後獲報,在搜索行動前一天,中信金即出現3000多張空單,融券餘額增加至4356張,高居所有金控股之冠,空單爆出隔天,檢調即對中信金發動搜索。

市場傳聞,過去檢調偵辦幾次大型股市違法相關案件時,被搜索的公司前一天都會出現大量空單,此次中信金在搜索前一天,也出現大量空單,已非首例,不排除有人事先掌握搜索行動,引來禿鷹集團介入放空套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