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3/10 09:49

自由時報財經︰ECFA沒效 日商投資台灣失溫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過去許多日商期待聯合台商進軍中國或對抗韓國,但在ECFA效應未顯現、且台灣區域經濟整合未出現具體成效情況下,日商投資台灣的熱潮已退,近來甚至有日商撤資、大量解僱;部分日本企業反映,台日合作進軍中國的優勢正逐漸降低,主因包括政策、產業人才外流等。

詳見ECFA沒效 日商投資台灣失溫"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0/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施崇棠預言 《鋼鐵人》可望成真

華碩(2357)今年智慧手機出擊,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搶人,透露手機將雙押直銷跟電信通路,全球ZenFone直銷戰將開打。此外,穿戴式裝置也似有重大突破,將導入聲控及體感技術,施崇棠預言,《鋼鐵人》情節將不再只是科幻電影。

聯合報財經︰4G牛步 Q3開台空談?

台灣4G服務能否在第三季上路?電信業者指出,去年10月底競標結束後,火速繳交標金和事業計畫書,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花了2個月才審完事業計畫書,業者趕送建設計畫書,NCC又要「三周內」才核發下一階段的建設許可,以此進度,「恐怕要等釋照滿周年,台灣才有4G服務」。

中國時報焦點︰有夠夯 新鮮人年薪百萬起跳

景氣回來了!各大學年度校園徵才,昨日由台灣大學鳴槍起跑,參展企業272家創歷年之冠,預計徵才2萬人,也較去年成長28%。包括科技及金融業者都下猛藥、尬人氣,紛紛喊出社會新鮮人的年薪,可達百萬元。

經濟日報頭版︰台股「三重財報」行情 啟動

台股「超級財報月」來臨,月報、年報、季報將從今(10)日起至月底接續公布,搭配大盤現階段多頭氣盛,「三重財報行情」宣告啟航,具備業績護航的族群,將引領指數本周叩關8,800點。

工商時報頭版︰4兆壽險新錢引入台股

金管會展開台股留錢大作戰,準備引3~4兆元壽險資金「錢進台股」,近期將啟動第一步驟。據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已指示保險局,儘速研議調整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計算時的台股風險係數,以增加壽險業投資台股比重,如可由現行7~8%提高至滿額的35%,可增資金動能上看新台幣3~4兆元。

星島日報財經︰內地改革創板 港暫無意跟隨

科網新股成全球必爭地,中證監主席肖鋼日前主動建議改革內地創業板,容許無錢賺的科技股集資,近年努力跟緊中央路綫的港交所(388)卻無意跟隨。港交所上市科主管戴林瀚指出,刻下無計畫為了招攬科技股,而降低創業板上市盈利要求。

東方日報財經︰股份回購造巿風險增

消息透露,今年港交所(00388)上市科將檢討庫存股份(treasury shares)機制,即上市公司回購股份後,可透過庫存方式持有,股份不用註銷。業界認為,雖然公司回購股份後毋須註銷,會增加公司回購股份意欲,支持公司股價,但關注有關股份會否影響公司損益帳,亦會增加操縱市場與內幕交易風險,必須有防止濫用措施保障公眾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