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2/21 09:18

金融帳連續14季淨流出金額。

自由時報財經︰馬政府掏空台灣 資金連14季淨流出

馬政府曾強調,ECFA簽署後可以「轉骨變大人」,吸引更多外資來台,如今四年快過去了,台灣不僅跌出亞洲四小龍之外,外國人直接投資(FDI)甚至連北韓都不如,金融帳還創下連十四季、史上最長淨流出的難堪紀錄,去年更首度突破400億美元,改寫歷史新高。

詳見馬政府掏空台灣 資金連14季淨流出"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1/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年薪百萬起 聯發科全球徵才2千人

聯發科(2454)為奠定4G、5G市場及新一代處理器產品的發展優勢,今年將展開成立16年來規模最大的徵才計劃,國內及國外將各招募1000人,合計要找2000人,並對國內碩士畢業生開出年薪百萬起跳的徵才條件。

聯合報財經︰手機變錢包時代 第2代手機信用卡搶市

銀行競逐手機信用卡市場戰火再起。第一代手機信用卡限制持卡對象、手機也要具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第二代手機信用卡不限手機、也不限持卡對象,讓手機變成錢包的時代即將來臨。

中國時報財經︰1月外銷訂單 重摔2.8%

受智慧手機與平板缺乏新品上市、大陸金融機構緊縮、歐美天候不佳等影響,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昨天公布,今年1月外銷訂單361.1億美元,月減率14.7%,為連6紅後,首見負成長,年減率2.8%,「比預期差的多」,除了電子及資訊通信產品略增外,其餘塑化、機械、化學、面板、鋼品等產品均呈負成長。

經濟日報頭版︰立院開議 政院強攻服貿

立法院新會期今(21)日登場,行政院將「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列為兩大指標案。據了解,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將打出「國際牌」,指出南韓與大陸已完成第八輪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時間是台灣競爭力的關鍵,力促這二大指標案務必過關。

工商時報頭版︰錢跑了 金融帳淨流出去年暴增

台灣人才外流、錢也落跑!中央銀行昨(20)日公布去(2013)年金融帳淨流出411.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23兆元),此是金融帳連續第四年淨流出,更是單年首度突破400億美元大關。合計金融帳已連14季淨流出1,134.9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45兆元),等於興建7.5條台灣高鐵或蓋59棟101大樓所需資金。

星島日報財經︰保利文化配售 「未招先爆」

有望成為本港「拍賣第一股」的保利文化(3636),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其主要收入來自拍賣業務,去年首10個月平均佣金率為17%,未來不乏增長空間。該股未招股已被瘋搶,剛開始路演的保利,國際配售昨日傳已超購,成為馬年惹火新股。保利文化將於下周一招股,招股價28.2至33元,每手100股,入場費3333.26元。

東方日報財經︰騰訊遭「刁」難冧3%

facebook(fb)天價購WhatsApp,市場擔心這巨刁(Deal)對騰訊(00700)旗艦產品微信/WeChat的國際化步伐構成阻礙,股價於周三曾升上591元新高的騰訊昨跌3.09%,收報564.5元,累恒指跌62點,是港股跌市元兇。有券商認為,微信在手遊、電商以至移動支付的發展潛力,並非fb+WhatsApp所能取代,相信微信300億美元估值仍屬合理。騰訊在美預託證券(ADR)早段報價靠穩,見565.538元,較港收市升1.03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