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3/07/15 08:55

各縣市公共設施保留地面積與價值。(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製表:記者徐義平)

自由時報財經︰公設保留地解編 政府花1.81億分地值3兆

公設保留地解編辦法將出爐,依內政部解編通盤檢討計畫,初步限定地主最高拿回5成土地,政府至少分到一半以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只編列1.81億元的通盤檢討計畫費用,不用再出半毛徵收補償費;以全國待徵收公設保留地約2.5萬公頃、價值7.25兆元來估算,等於政府只花少少的計畫費用,就可分得價值逾3兆元的土地。

詳見公設保留地解編 政府花1.81億分地值3兆"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5/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平板Q3新機齊發 供應鏈台廠業績補

4大重量級平板業者都將在第3季末推新品,供應鏈磨刀霍霍。亞馬遜傳9月推出的Kindle Fire將1次大手筆推3款新機,其中2款為7吋平板、1款為8.9吋機種,代工廠除原廣達(2382)、鴻海(2317)外,仁寶(2324)下半年將加入供應行列。

聯合報財經︰台積電周四法說 外資押寶

半導體法說會本周四(18日)將由台積電打頭陣,個人電腦晶片大廠英特爾也將在當天公布財報,將是市場關注本季行動裝置和個人電腦銷售表現的2大關鍵指標。

經濟日報頭版︰生技大突破 挺進亞洲聯盟

台日雙方生技產業合作,可望出現突破性進展。據了解,包括武田等八家日本重量級藥廠,本月將連袂來台尋求合作機會,並引薦台灣加入擁有11個會員國的「亞洲生技製藥產業聯盟」(APAC),台廠研發新藥將可在日方協助下,藉此平台快速、全面進軍亞洲各市場。7月堪稱「生技月」,除了7月18日開幕的生技展,「2013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將於17日先暖身,同一天還舉行一場「台日生技醫藥合作商機發表會」。

工商時報頭版︰台日藥事合作8月簽署

台日關係更緊密!衛生署官員透露,台日藥事規範合作架構協議,有機會在8月簽署,雙方幕僚正積極洽談確切簽署日期,一旦簽署後,將有助我國生技業者拓展日本市場。

星島日報財經︰歐盟撤回機制 港季報路難行

歐盟「告別」季報制度,港交所(388)也得為推行季報的終極目標重新定調。消息透露,鑑於歐盟提出2015年全面撤回季報制度,港交所正整理海外季報制度的最新發展,以及在港推行的正反理據,最快本季提交上市委員會討論。

東方日報財經︰股壇教父李業廣:港不輸滬

廿年前今日,首隻H股(內地註冊成立企業)青啤(00168)來港上市,之後有8家企業先後透過H股方式上市,市場稱「9大簋」,當時市值僅100多億元。經過多年發展,現時H股增至逾170隻,市值逾4萬億元。92年7月15日,招商局國際(00144,前稱海虹集團)透過首次公開招股方式來港上市,為本港首隻紅籌股(香港註冊成立內地企業);翌年,青啤成功以H股方式來港上市。時至今日,市場還有「A+H」、「先A後H」、「B轉H」等。隨著中港證券市場愈益緊密,業界不但關注本港會否被邊緣化,亦關注中港監管制度不同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