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1/09/19 08:31

自由時報財經︰年收逾百萬美元富翁 美擬徵巴菲特稅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提議對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富豪課徵「巴菲特稅」(Buffett tax),確保這些富豪所繳的稅率與中產階級相當,但因共和黨堅決反對增稅,這項提議在國會過關的機率不高。

詳見年收逾百萬美元富翁 美擬徵巴菲特稅" target="_blank">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19/today-e1.htm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A6訂單 傳台積電拿下3成

台積電(2330)是否接獲蘋果(Apple)新款A6處理器訂單,市場眾說紛紜,儘管巴克萊證券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陸行之極力否認,但近期市場再度傳出,台積電已與蘋果簽約,拿下3成的訂單比重,明年第1季末開始供貨,預料可為全年營收、獲利帶來2~3%左右的貢獻度。

聯合報頭版︰海外存款50萬美元 美釘肥咖追稅 逼全球當眼線

美國政府祭出「肥咖條款(FATCA)」大追稅,要求全球廿萬家金融機構,包括台灣在內,充當「眼線」、「抓耙子」,向美國國稅局通報海外美國人的金融資料;台灣銀行公會日前回函美方,表達「此舉恐違法」,並未具體回應配不配合。

中國時報頭版︰運彩「獎金均分」產品 暫時停售

運動彩券爆發主管監守自盜舞弊事件,母公司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北富銀總經理韓蔚廷、運彩總經理翟小璧昨天出面說明與致歉。龔天行指出,系統與制度面設計確有疏失,體委會、檢警已於前日下午至運彩公司了解情況,未來將積極配合檢警調查,並暫時停售大三元、大四喜等「獎金均分」產品。

經濟日報頭版︰宏達電新機 直搗蘋果大本營

宏達電全球新產品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20日首度在紐約登場,這是宏達電入股美國潮牌耳機廠Beats後,再度宣示在美國品牌地位及搶進市場的決心,直搗蘋果大本營,挑戰蘋果在北美市場冠軍地位。

工商時報頭版︰十一長假 買氣強強滾

大陸十一長假檔期買氣看旺,台灣的電子品牌和通路賣場業者同享市場大餅,布局大陸市場多年的「雙A」華碩和宏碁針對十一檔期提前鋪貨,帶動9月份NB出貨勁揚;宏達電今年則首度以HTC品牌加入十一促銷戰,而受到高度矚目。

星島日報頭版︰一手樓銷售要求指定代理

為確保市民置業時取得準確的樓盤資料,負責規管一手樓銷售工作的督導委員會,建議要求發展商須明確指定若干數目的地產代理公司,作為樓盤的銷售代理;獲委任的地產代理在推銷樓盤時,只能提供來自發展商的資訊,以免日後出現爭拗時,再有發展商「不認帳」的問題。有地產代理聯會認同委員會建議的出發點,但擔心發展商日後傾向選擇與「大行」合作,令業界再現壟斷問題。

東方日報財經︰滙控慳成本勢遷港

滙控(00005)總部撤出倫敦之說甚囂塵上。英國《天空新聞》著名金融博客Mark Kleinman撰文指,滙控行政總裁歐智華就英國銀行業獨立委員會(ICB)改革報告與投資者會面,他引述會上投資者指歐智華狠批ICB報告令人失望,與會人士認為歐智華暗示滙控將總部遷至他方的機會大於留在當地。市場人士相信,搬遷總部長遠對滙控股價有利好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