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寄望東南亞市場 TikTok擬擴大電商業務規模

2023/06/08 15:51

TikTok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希望能擴大其電商業務規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自2021年開始佈局電商市場,近日業內人士透露,TikTok擬將全球電商業務規模擴大至至200億美元(約台幣6153億),且發展重點會放在東南亞市場。

《彭博》報導,受經濟放緩影響,廣告業務獲利下滑,讓TikTok決定跨足電商市場,旗下電商平台TikTok Shop去年相繼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國市場,並迅速在當地拓展業務版圖,這是因為與歐美市場相比,東南亞對直播電商的接受度更高,且除了美國,近期也有部分歐美國家計畫禁用TikTok。

消息人士指出,TikTok也努力擴大在歐美市場的銷售,不過東南亞市場仍是其主力,截至2022年第3季,TikTok Shop的在全球的分店數量已突破13萬,印尼市場佔比達54%最高,再來是越南12%、泰國10%,馬來西亞與菲律賓也各自佔9%與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